愛國愛港 情長義重

兩位我最敬重的人物在七一街頭相遇, 擁抱愛惜的一刻,
愛國愛港的情懷, 好像天長地久般,
這份等待, 這份喜悅, 這份傷痛, 這份情義,
叫人忍不住流淚…

讀到曾金燕的信…
甚麼時候, 皇恩大赧, 胡佳, 呂耿松, 黃琦…也能自由?
想著孫中山走向共和的理想,
奧運前夕, 同一民權, 同一夢想, 何時可期?

曾金燕答謝國際特赦
文章來源:維權網 更新時間:2008-7-2 3:03:14
http://crd-net.org/Article/Class18/hujia/200807/20080702030314_9222.html

親愛的國際特赦會員:

親愛的Christine,Morag Anne Elder,Elisabeth Flett,James,Mel,Anna
Ferretti……還有許許多多的朋友,我未能一一列上您的姓名:

謝謝你們給我和我的家人寫信。

離京三周,昨晚我從福建父母家回到北京家中,從一個雖受監視但略微寬鬆的環境回到自由城的家牢裏。看守的員警很多,今天早上我看見了軟禁監視我的三輛車還有許多便衣。
我吃驚地發現,其中兩輛車都換了車型和車牌,裏面的便衣員警也都換了一批新成員—-這對我是個壓力,儘管都不是愉快的事情,有時候我寧可和那些已經監視我幾年的警員打交道。我心情有些低落,懷著試一試的心態看我的信箱,發現有近百封信件和明信片。

我把它們抱回家,小心翼翼地打開每封信和明信片。我看到了岩石、雪山、磨坊、海灘、帆船、鳥兒、教堂、街區、小狗、各色的鮮花、手繪的充滿張力的橙色樹幹和太陽、小朋友們做的圓紙環風鈴……美麗多彩的世界,遼闊無私的自然,從來都不會因為人權悲劇的發生和政治上的黑暗而遠離我們!我還收到許多祝福與鼓勵:”You are not alone and we think of you. Could this flower bring you hope and support”、”我們為胡佳呼籲,祝他早日獲釋”、”請你多保重自己和孩子”、”The whole world is helping you”、”Don’t worry, freedom is with you”、”Stay hopeful”、”Happiness will always work, even when darkness works”、”Sorrow, sorrow, everywhere, make that sorrow into happy cheers”、”請接受我美好的祝願,保持勇氣”、”Stay in justice, think of freedom, you won’t go wrong, because that’s the way”、”Be strong”、”我們全力支持你”、”Everything to be all right, so stay possive”、”I send bundles of love”……親愛的國際特赦會員,謝謝你們寄來愛、勇氣和祝福。我們不孤單。

我還收到我的丈夫胡佳從監獄寄來的信,它給我帶來極大的安慰。胡佳在信中提及我去年11月13日出生的女兒謙慈”……到過北京市看守所、一中院(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潮白監獄,這麼年幼就已經 ‘見多識廣’ 等她長大……她可能困惑在過去的時代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情,就像我們難以理解從1957到1978年,為什麼我們民族曾經陷於的自虐和浩劫。
但那時的小寶就像現在的我們一樣,至少明白社會是在不斷進步的,而社會進步中總會有悲劇、衝突、矛盾發生,需要有覺醒的公民付出代價。我相信等到屬於小寶的年代,刑法第105條第二款早已被廢止,公民能充分地自由地表達意見,批評政府、監督政府。在我們的社會中,沒有什麼比政府更需被監督,沒有什麼比權力更需被制約……”我想把胡佳的這段話,送給寫信來的小朋友。

今夜在我的祈禱中,送給你們鮮花與愛。

祝平安!幸福!

遠方的朋友:曾金燕

2008年6月29日星期日

留下评论